审计署西安办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审计工作以及“作风建设年”与“巩固提高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和投资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严格按照“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继续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效益、维护安全”的财政审计总体思路,大力促进健全社会主义公共财政体系,完善社会主义公共财政制度,着力构建目标统一、内容衔接、层次清晰、上下联动的财政审计大格局,进一步增强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和作用,用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来保证财政审计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该办紧紧抓住审计业务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个中心”,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以“巩固提高年”和“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机关党建和审计文化建设以及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从作风建设、审计信息质量、审计业务能力等方面分析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原因。

    关于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会议强调,审计工作任务仍然比较繁重,时间也比较紧迫。一方面要继续实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商业银行新增贷款投向结构与资产质量专项跟踪审计调查,中央扩大内需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和效果专项审计调查、陕西省原省长袁纯清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另一方面还将实施国税部门税收征管质量审计,一行三会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项目。会议要求,各业务处和项目审计组要紧紧围绕年度审计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有目标、有重点的整合现有审计资源,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放思想,采取措施,在审计思路、方法和成果上多下功夫,争取出精品、出成果。(吕  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