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年中整训取得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16日至30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按照《审计署2010年度集中培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办年中整训方案,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认真组织实施2010年度集中整训。培训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得力;二是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三是全办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通过整训,上海办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依法审计能力、宏观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朝一流特派办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体包括如下三个方面:
    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通过审计署视频会议系统,全办干部聆听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对提高学习能力重要性的认识,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卢家辉特派员通报了署领导对上海办调研工作的情况,围绕署调查问卷七大方面的问题,对制约上海办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全办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展示了我们身边审计人的平凡和伟大,为我们创先争优,向先进模范学习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二是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通过审计署视频会议系统,有关权威专家经济、环保等知识讲座,使我们对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国家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最新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审计署组织的审计法律知识竞赛,使我们对审计法进一步加深了理解;精彩的辩论赛,给我们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训练和提高了我们的思维能力。此外,上海办还见缝插针,精心安排了多项培训活动:保密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了做好保密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廉政监督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廉政监督员的监督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营养保健知识讲座为全办干部保持身体健康、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三是总结了经验,交流了体会。通过计算机审计业务工作汇报,审计人员交流了计算机审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计算机审计培训使新录用人员对计算机审计有了更明确的概念,提高了对计算机审计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18名新录用人员通过上台演讲,向全办干部汇报了思想,交流了体会,坚定了与全办干部共创一流上海办的信心和决心。(于新生 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