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党组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进一步推进审计业务工作上台阶。审计业务是特派办工作的第一要务。要着力做好审计信息、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和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把审计信息工作作为审计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信息工作要把握“五性”,即宏观性、典型性、综合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扩大审计成果;二是增强发现大案要案线索的能力,紧紧抓住“四流”,即信息流、文件流、资金流和物资流,查找案件线索;三是坚持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全面推动审计业务成果和基础管理工作上台阶。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审计管理工作上水平。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档案管理。各处室要把审计档案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从审计计划下达、审前调查、下达审计通知书到实施审计、完成审计,要实行全过程管理;二是保密管理。保密工作无小事,必须认真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切实做好保密安全工作,防止泄密、窃密事件的发生;三是财务管理。要加强财务监督检查和预算控制,严格凭证审核,同时还要加强对外聘人员的管理;四是安全管理。安全重于泰山,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防止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联系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层次。要充分发挥好办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发挥好机关党委、共青团和工会等党群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有利于特派办发展、党员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二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结合起来,想一线所想、急一线所急、需一线所需;三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自我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教育;四是坚持以党建促廉政建设,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切实遵守“八不准”、审计干部回避制度等廉政纪律。 (于新生 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