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迅速行动、积极动员,以多种形式认真宣传、学习和贯彻准则。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准则公布后,广州办高度重视,将对准则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袁野特派员及时指示法规处认真学习准则的变化点,并准备相关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对准则的学习和宣传进行了详尽的指导。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自学领会。广州办在全办范围内积极宣传准则,将准则全文和宣传提纲分别挂在内网网页、公共邮箱和OA系统待阅公文中,方便出差在外的审计人员学习,并通过手机信息提醒全办干部职工结合审计业务的开展进行学习。法规处根据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准则宣传提纲的内容,对准则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梳理概括,形成书面材料,指导审计人员学习。此外,有关处室也在处室范围内组织学习讨论,审计人员积极进行自学。

    三是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办注重将学习准则与提高审计业务水平相结合,在审计项目开展中贯彻落实准则的要求。对照准则对现有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行清理,着手对有关内部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用以指导审计实践。业务部门在不断掌握准则内容的基础上,在项目实施中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明年1月1日起执行好准则做好准备。(周杰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