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抓好 “三个重点”学习贯彻新修订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强调抓好“三个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

    一、以强调准确领会准则内容为重点,抓好新修订审计准则的学习。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处室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迅速组织本处室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审计准则,尽快掌握审计准则的各项内容。尤其是对《审计准则》与过去准则及审计规范不同的新规定、新要求,结合审计实践,要重点学习,反复研读,融会贯通,认真思考,加深理解。通过学习培训,使全办干部职工加深对审计准则修订背景、原则、体系结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的理解领会,增强对审计准则的执行力。

    二、以强调完善制度为重点,抓好新修订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在搞好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推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目前,该办相关处室正抓紧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及时废止、修订与《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同时,结合新修订的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认真排查执行审计程序、审计现场实施、文书制作等环节中的审计风险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落实好三级复核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审计现场管理和质量检查,把好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三、以强调实际效果为重点,抓好新修订审计准则的广泛宣传。加强对外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审计准则的认知度,采用在办公楼悬挂条幅、标语,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加深公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并结合实施审计项目,做好向被审计单位的宣传工作,尤其是针对新准则在审计实施和报告阶段内容上的新变化,做到边审计、边宣传,使被审计单位及时了解、理解和配合审计工作。切实用《审计准则》来规范和指导审计业务,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徐长辉  王  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