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有效利用外部审计资源 建立外聘人员备选库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利用全年主要审计项目现场审计结束的间隙,组织人员对近年来外聘人员的业务质量及履行协议情况进行考评推荐,积极筹建外聘人员备选库。
    为搞好此次考评推荐工作,该办办公室专门抽调人员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一是选好时间,避开本年度审计项目实施的高峰期。二是设计外聘人员考评推荐细则及相关表格并对具体填表事宜给与注明。三是办、处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考评通知下发后,各个业务处积极配合,按照考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对外聘人员进行实事求是地考评推荐,不敷衍、不走过场,将业务能力强和职业道德水平高的外聘人员推荐入备选库。四是及时汇总、初步建立了外聘人员备选库。针对各处考评推荐的反馈情况,办公室进行了审核整理,最终有31人列入优秀外聘人员备选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其中外聘事务所人员所熟悉的专业涵盖投资、企业、资源环保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部分人员曾多次参加我办审计项目,熟悉审计流程与相关审计要求,在参审过程中尽职尽责、发挥专长,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
    外聘人员备选库的筹建是适应新形势发展,有效利用外部审计资源的需要。建立动态备选库不仅有助于今后外聘工作中有的放矢和提高审计效率,更有助于提升审计成果并降低外聘人员带来的各种风险。(李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