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郭明义 审计署兰州办无偿献血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6日上午,一辆大型白色采血车停靠在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办公楼门前,车上,兰州办领导和几十名干部职工正陆续上前,伸出胳膊,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兰州办党组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了向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同志学习的热潮。一段时间来,郭明义同志无私奉献、关心社会的优秀品德深深打动着大家,他的事迹在干部职工中广泛传播,大家一致要求组织一次为社会作贡献的活动。面对职工的爱心和热情,该办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机关工会立即行动了起来。当得知目前临床用血血源紧缺的情况,他们向全办干部职工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仪,呼吁全办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从关心社会、关爱他人出发,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片爱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倡议得到了全办职工的响应,大家一致认为,郭明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朴实的人生中做出了感人的事迹,他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他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国家机关的公务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象郭明义一样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大家积极踊跃,办领导带头参加,5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报名争当志愿者,部分在外审计的人员也报名希望能参加下一批活动。
    献血有量,爱心无价,当志愿者勇敢地伸出臂膀,当热血从身体流出,大家都感到非常欣慰。有一位同志已经无偿献血2次,这次他又坚持献血,他说:“跟郭明义比起来,我们实在差得太远,也许我们做不到他那样完美,但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固守一颗积极向善的心”。(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