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再接再厉推进计算机审计研究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该办通过计算机审计研究工作,理清了计算机审计的工作思路,锻炼了队伍,推动了审计工作发展。
从去年开始,该办着力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数据规划课题研究,今年6月,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得到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一致好评。此后,该办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开展投资审计方法体系研究。11月22日,该办就“投资审计方法体系”研究工作的积极意义、创新思路、整体规划及工作方法,向署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得到了署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

                                                     图为汇报现场

在今年对中化集团的审计中,兰州办与其他兄弟办合作开展数据分析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署领导的肯定。近日,该办积极参与署企业司组织的企业审计方法体系研究工作,并根据署领导指示,对企业审计数据分析常态化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派技术人员到计算机技术中心学习企业审计数据分析技术,与计算机中心的技术人员就数据规划和审计方法体系的完善、数据分析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周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