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对外债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积极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对世界银行贷款第二福建公路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福建省人民政府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审计决定,并责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加强设计变更、勘察设计等方面管理,制订或完善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有关制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

    福建省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从政府和行业监管的角度,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弥补管理漏洞。一是强化设计变更管理,出台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加大了设计变更把关力度,严格费用变更审批;二是提高勘察设计质量,出台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勘察设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设计单位在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和勘察设计质量应负的职责;三是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在交通部制定的技术规范基础上,结合福建省的实际情况,编制了《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质量纲要》以及高速公路路基、桥梁、隧道、路面等标准化施工指南;四是规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出台了《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工资管理办法》《福建省高速公路规范经营开发业务财务会计管理的指导意见》《福建省高速公路广告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福建省出台上述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福建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提高了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得到较好的发挥。(程海涛、徐晓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