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着眼科学谋划 突出真抓实干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21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由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的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近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刘家义、董大胜、余效明等署领导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署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时的讲话,结合实际,提出新年度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立足推进科学发展,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突出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描绘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响亮号角。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如积极探索和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利用各种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和计算机仿真预测,揭示带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等等,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审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迈上新台阶,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结合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着重把握好以下四个环节:一是要抓住根本。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按照“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四大目标”、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明确肩负的使命和应做的工作,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二是要突出重点。要围绕2011年度审计工作确定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克服一般化的抓法,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将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作为重中之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举全办之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要善抓热点,主攻难点,既要明确完成时限,又要明确质量要求,并加强检查督促,以保证落实效果。三是要强化制度基础性作用。结合开展的2011年素质提升年活动,要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进一步建立健全提升审计能力、严格质量控制、培养优良作风、夯实队伍根基的管理机制。四是要依靠群众。要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及时总结审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意抓典型,通过典型的作用,用典型的经验推动面上的工作,突破一点带动全局,促进武汉办各项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