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扎实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进行动员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一、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文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检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该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讨论文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一是通过OA、办内网,转发学习活动通知,全面动员部署,下发有关学习资料,对开展向文建明同志学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全办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二是搜集有关评论、理论文章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通过办内网发布,供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参考;三是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结合本办、本支部工作、学习实际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通过“四创先四争优”,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在思想上创先,在观念上争优。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全办党员干部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创先。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牢固树立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三种观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在理论上创先,在学习上争优。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完善、检查督办和力量整合,使理论研究成为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的重要途径。要认真贯彻署党组关于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积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改善学习成效。三是在队伍上创先,在能力上争优。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立足点和关键点,坚持严暖结合、以人为本,尽力创造干事创业的和谐环境。要把“四手”能力培养作为2011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践行“四手”活动承诺,切实提升“四手”能力,要把培养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作为提升能力的重中之重,大胆创新形式,突破实战能力培养这个重点、难点。四是在工作上创先,在业绩上争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审计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亮剑”精神,做到敢于并善于“亮剑”,勇争一流。

    三、通过树立“三心”,统一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再创佳绩。一是要树立坚决完成署党组、办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尽职尽责的决心。学习文建明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作出的工作部署、办党组提出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上来,千方百计、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要树立能够实现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目标,捍卫荣誉的信心。学习文建明同志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继续发挥勇争第一、勤奋敬业、能打硬仗,思路清晰、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等优势,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三是要树立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埋头苦干的恒心。学习文建明同志自强不息、敢于碰硬的优良作风,面对困难,要做到“不轻视、不畏惧、不止步、不后退”,咬紧牙关,实实在在埋头苦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肖勇、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