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围绕“三心四力五重点”全面谋划新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办实际情况,继续按照“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统一思想、明确重点、拟定措施,为顺利实现“提升工作成果,保持在先进办行列”的年度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树立“三心”,统一思想

    为确保今年审计工作顺利完成,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大局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要求上来,切实树立决心、信心、恒心“三心”,即:树立坚决完成署党组、办党组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尽职尽责的决心。通过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以及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真抓实干的完成署党组下达的各项任务;树立能够实现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的目标,捍卫荣誉的信心。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查找不足,继续发挥勇争第一、勤奋敬业、能打硬仗等优势,全面捍卫重庆办来之不易的荣誉;树立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埋头苦干的恒心。在新的一年里,各特派办你追我赶、争当先进,全办干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坚忍不拔的精神,做到“不轻视、不畏惧、不止步、不后退”。

    二、增强“四力”,狠抓落实

    为全面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和层次,办党组要求全办干部切实增强协作力、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四力”。一是增强协作力。建立分工明确、积极合作的工作机制,尽可能地发挥每个审计人员的专长,同时,培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能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二是增强执行力。通过实行处室负责人签署责任书的方式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健全反馈机制;完善督办制度,加强督办等方式,保证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增强凝聚力。注重人文关怀、在“暖”的方面下功夫。通过继续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月”活动,深入了解职工的困难,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形成解决职工困难的长效机制;大力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使大家感受到组织贴心的温暖;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文体活动,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增进身心健康。四是增强创新力。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审计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创新的积极性,使之服务于审计工作,服务于保持在先进办行列的工作目标。

    三、提升五项成果,突出重点

     办党组将2011年确定为“提升成果年”,要求在全面完成审计署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以主题年活动为载体,着力抓好下列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能力培养为关键点,把创先争优活动、“四手”人才培养作为抓手,提升队伍建设成果;二是以拓展审计工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为关键点,把推进研究式审计、深入落实“四会”制度作为抓手,提升审计业务成果;三是以提升审理工作质量管理水平为关键点,把围绕新审计准则的施行集中修订完善制度、政府审计现场管理课题研究作为抓手,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成果;四是以积极探索审计信息化工作模式的转变为关键点,把服务审计业务、推进课题研究、充分利用金审工程建设成果作为抓手,提升审计信息化成果;五是以有份量的创新攻关为关键点,把推行重点创新事项课题招标作为抓手,提升创新工作成果。(张璐、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