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集中4个多月时间,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来济南办调研指导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济南办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活动4个阶段的任务已圆满完成,有效推动了办内各项工作。

    一、主题鲜明、组织得力。此次活动旨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发展信心,转变审计理念,创新思路方法。该办经过反复酝酿,制发了活动方案,提出了活动总体设想,确定了7个方面的讨论主题;办、处两级领导严格“一把手”负责制,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好各阶段讨论活动,并结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做好点评工作。全办同志思想重视,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用心思考,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定整改目标及保证措施,撰写心得体会125篇,提出意见和建议241条。

    二、措施具体、注重实效。一是以增强“三员意识“为抓手,强化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以“增强三员意识、打造激情团队”的学习主题,召开了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提出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增强“三员意识”,围绕该主题在全办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征文活动。二是从建立健全长效学习培养机制入手,加强审计人员能力建设。严格每周学习制度,草拟《在职干部自学制度(试行)》,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推行分类培训,施行“四会制度”。三是从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着手,加强机关管理。制定了《办领导谈心谈话制度实施办法》、《办党组任命干部票决制暂行办法》,草拟了《加强审计业务工作管理的意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业绩量化考核办法和评先选优办法进行改进。四是以坚守“三条线”为目标,加强廉洁型审计机关建设。积极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领导干部带头严守廉政准则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邱道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