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制定五项措施深化新年度各项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从五个方面着手加强各项基础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素质,加大审计专业化队伍建设力度。全面落实审计署“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继续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加大审计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办领导班子对口联系帮带制度等方式,切实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思想、政治、理论、业务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审计队伍。

    二是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质量防控体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规章制度和审理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审计现场管理手段,切实加强全员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

    三是切实增强队伍执行力,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开展“三个大讨论”活动,加强思想行为的跟踪监督,着力解决少数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切实增强履职执行力;以发挥廉政风险防控中的制度保障作用和实现权力监督制约常态化为主要措施,筑牢审计廉政安全网。

    四是服务审计业务,改进机关和后勤服务管理。从预算和成本管理、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上下功夫,提升机关后勤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平。搭建审计机关管理信息化平台,将广州办的机关管理事项集成运行,提高办公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确保机关健康、高效、有序运转。

    五是改进思维方式,加强审计理论和审计文化建设。强调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部署与规划,强化审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的结合;把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审计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文化“软实力”。(刘华厦 胡郁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