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交换审计意见变“文对文”为“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切实转变审计意见交换方式,变沿袭多年的“文对文”为“面对面”,拉近了沟通、讨论、协商的距离,全方位审视审计调查成果,提高了审计调查质量,预防和化解了审计固有风险。

     在现场审计结束后,该办审计组召集被审计单位、审计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技术骨干一起“面对面”座谈,逐一核对审计事实数据,核实审计证据,充分论证有争议结论,敞开讨论审计意见和建议,请被审计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变单方面“挑小毛病”为共同研究体制、机制和技术方便带有普遍性的大问题,谈问题开门见山,研究问题举一反三,将较大争议和技术性风险消化在审计现场,避免了不必要的误解,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提高了审计意见和建议的针对性、建设性、实践性和实用性,丰富了调查报告内容,提高了审计调查质量,赢得了被审计单位好评。( 强   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