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秉要执本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先后召开特派员办公会和全办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开展对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以及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学习,并本着“秉要执本、开拓创新”的精神,将领导讲话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对今年该办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

    一、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年前,该办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即马上召开了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各处室也分别召开处室会议进行了学习。年后,为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领导的指示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去,该办先后召开特派员办公会和全办职工大会,分层次组织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纪委十七届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指示、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对审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治理。这些重要指示都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都是审计工作的职责所在,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温家宝总理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人员辛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
    
    二、秉要执本开拓创新,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为更好地开展新一年工作,武汉办先后多次召开审计业务会,研究新一年审计项目的特点和工作的重点。办领导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特派办的工作也面临适应形势、转变思路、秉要执本、开拓创新,更好地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审计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审计监督;要紧密结合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四大目标和八项任务,不断增强主动性、宏观性、建设性、开放性和科学性,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在重点审计项目上迸发新的激情、作出新的成绩;要改进思维方式,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审计宣传、理论研究、财务管理等机关管理工作,在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促进机关科学管理。(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