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扎实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始终坚持把干部档案管理工作作为人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上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夯实基础。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实行目标考核。人事教育处指定专人负责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设立专门的人事档案库房、档案查阅室,配备铁质档案柜、安装防盗门窗、温湿度表和防腐防虫物品等,做到“六防”设施齐全,使干部档案管理环境和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的要求,该办还制定了《人事档案管理规定》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规定了档案工作人员职责、干部档案的查(借)阅、收集归档、鉴别整理、转递统计、保管保密、利用转递等内容和程序,有效提高了干部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三是严格标准,提高质量。为提高干部档案整理工作质量,该办先后选派2名同志到审计署人教司和有关部门学习干部档案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全办干部的人事档案进行了规范整理,做到“四无四齐”,即:无损坏、无卷角、无折皱、无残留金属物和上、下、左、右四面齐,并规范了档案目录。整理后的档案,材料分类准确、目录清晰、装订整齐、案卷整洁美观,达到了完整、真实、条理、精炼、实用的规范化要求。

    规范的档案管理工作为扎实做好选人用人、职称评定、职级待遇调整、工资晋档晋级等工作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充分发挥了干部档案在人事人才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