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将“五五”普法和审计整改经验做法汇编成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工作中注重经验总结和提升,组织专人收集、汇总了本办“五五”普法和审计整改工作相关资料,编纂完成了《五五普法集锦》和《审计整改跟踪和检查工作资料选编》,并编印成册,作为珍贵的历史资料长期保存备查。

    近五年来,济南办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和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依法审计取得较大成果。此次编纂的《五五普法集锦》主要收集了济南办“五五”普法工作中健全领导和组织机构、组织各类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普法总结和工作成果等方面的资料,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地记载了济南办为推进普法依法治理、依法行政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六五”普法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借鉴。

    济南办为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多方面采取措施,跟踪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取得明显效果。工作经验得到审计署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国审计系统予以总结推广。此次编纂的《审计整改跟踪和检查工作资料选编》主要收集了济南办健全组织机构、出台“工作意见”、狠抓落实促进审计整改等工作制度和机制上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以及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等工作成效,对济南办开展“审计整改年”活动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有效提升了审计整改工作成果,促进济南办审计整改检查工作进一步走向工作制度化和机制长效化。(解甜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