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创建“四好”班子为抓手深入推进创新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四好”班子的创建工作,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并以此为抓手引领创先争优深入推进。

    ——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创先争优的领导水平。认真落实署党组关于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的意见,结合审计机关实际,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中心组学习。要求党组中心组全年集体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12天,每人要撰写1至2篇心得体会或调研文章。中心组每年底向审计署和省直机关工委报告年度学习情况。同时,强化专题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工作。加强学习的督促检查,完善学习考核激励机制,推行领导干部述学评学,激发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保障创先争优顺利推进。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增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严格执行《党组会议制度》、《特派员会议制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等涉及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继续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规则。凡属特派办工作中政策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都要按照规定程序,在党组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做出决定。班子讨论重大问题和任用重要干部,推行票决制。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检查,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开好一年一次党组民主生活会,把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环节与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年度总结考核结合起来。继续搞好创先争优工作的承诺、点评等环节,以创先争优推动班子和队伍建设。

    ——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创先争优的实效。按照署党组提出的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握全年工作的重点,认真开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加强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民生工程审计、加强金融审计、开展国税部门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加强资源和环境保护审计、开展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所有的项目要理清思路,提前谋划,搞好审前调查,做好审计实施方案,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要深入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提高审计成果和质量。领导干部要深入审计一线调研和指导审计工作,帮助审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高质量高效率地全面完成审计署交给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保持廉洁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创先争优氛围。领导班子要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多渠道了解干部群众意见,千方百计为职工排忧解难,对困难较多和矛盾较多处室要重点联系和帮助。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司局级领导干部全年至少要有2个月时间,到审计一线工作和调研。坚持勤俭节约、简化公务接待工作,到审计组检查指导工作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和迎来送往活动。精简会议和文件,压缩会议费用。改进会风文风,提高工作效率。发挥班子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