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扎实推进机关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按照署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和部署,以“三个推动”为抓手,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连续三年实现能耗控制指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推动节能工作有据可依。该办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由办领导担任组长,下设节能减排专员,建立了覆盖全办各处室的节能组织人事网络;同时,制定和完善了有关节水节电节油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明确了节能减排的职责、目标和义务,使全办各项节能减排工作做到了有据可依。

    二是加大节能设施改造投入,推动节能技术保障到位。仅2010年,该办就先后更换安装节能灯具250套、声控开关42套、公共卫生间红外感应智能节水器14套,对职工食堂高耗能灶具进行改造。在2010年办公楼改造维修工程项目中,该办严格执行建筑节能的相关标准,积极推广节能环保型材料,严格绿色采购制度,采购高效节能、环境标志产品,从严从紧配置设施设备,确保了全年节能降耗目标的如期实现。

    三是强化教育,广泛宣传,推动节能意识深入人心。该办经常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有关节能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举行节能宣传月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积极利用办内网络、张贴图画、宣传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并把节能教育融入日常的管理工作中,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次用车开始,从而使“处处要节能、事事求节能”日渐成为全办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使“建设节约型昆明办”的目标落到了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