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2011年度公务员招考工作呈现四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0年9月考试实施的2011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经过计划编制、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等环节,目前已确定拟录用5名人员,招考工作告一段落。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今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在继续坚持往年的好的做法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的工作实际,又有了一些新的创新,体现了新的特点。

    (一)学历结构有所上升。今年该办招录的全部职位都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与去年招录本科生占50%的状况相比,今年招考的人员学历结构大幅度提升。

    (二)年龄结构有所下降。尽管因为学历要求的提高使部分报考人员年龄有所上升,但由于放宽了对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使该办今年招录的公务员总体年龄结构有所下降。今年该办拟录用的5名人员平均年龄为25.2岁,比去年录用的10名公务员平均年龄26.4岁下降了1岁多。
    (三)面试人员比例有所增加。今年该办改变了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按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的办法,按照1:4的比例增加了入围面试人员的数量,使更多的高素质人员纳入到考录范围中来,扩大了择优录用的基础。

    (四)组织工作更加科学有效。审计署统一组织面试工作,更加体现和保证了审计署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和廉洁性,也提高了组织工作的效率。特别是今年审计署明确各特派办可委托兄弟办代为体检的做法,即方便了报考人员,也有效地节省了组织单位的人力、财力。(杜遵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