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促进陕西省加强农发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使用审计中,持续跟踪督促整改,陕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陕西省政府根据审计决定,收缴了被骗取的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并处罚了相关部门,将有关责任企业列入了不予扶持的“黑名单”,起到了明显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陕西省5个县不同程度存在未按方案施工的问题,逐级落实责任,责成县级农发办在规定时间内补建到位。
    二是在资金分配方面,进一步加大了资金向粮食主产县的倾斜力度,确定了对粮食主产县的投入比例,以确保项目安排主要向粮食主产县倾斜的稳定机制。同时进一步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坚决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不符合资金开支范围的情况,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合理。
    三是在资金筹集方面,陕西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财政资金配套大检查工作,对所有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市、县两级财政资金配套情况进行了全面再核查,奖优罚劣,以确保资金切实到位。
    四是在资金和项目管理方面,针对部分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管理,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创新管理机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落实管护责任,保护好农发工作成果。
    以农发审计整改为契机,陕西省努力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堵塞漏洞,加强监管,切实推进了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实现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张峰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