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措并举关心帮扶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严暖结合,立足干部职工人员少、任务重、出差多、顾家难的办情,尽全心全意,想千方百计,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形成了和谐共进、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发展。

    领导重视亲自抓。机关党委始终把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解决生活困难、营造和谐氛围作为打造“五个一流”审计队伍的重要切入点,办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多次组织召开机关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参与讨论有关规章制度、实施方案的制订。办领导还深入审计一线指导工作、慰问职工,嘱咐现场负责人关心职工生活,深入走访职工家庭,细心关怀、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把组织的温暖带给职工及家属,有力的鼓舞了士气。该办领导先后参加各项主题活动、体育比赛和公益活动等,亲身示范讲解摄影、健身要诀,不仅带动了干部职工热情参与有关活动,也营造了上下同乐,团结一心的氛围。

    关心帮扶暖人心。一是关心身心健康,提高干部职工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实行一年一小检,两年一大检、自选体检项目的体检制度,及时发现干部职工身体健康隐患,督促治疗;举办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讲座,丰富职工的健康知识,推行保健操,解除职工身体疲劳;办好职工食堂,通过购买无公害蔬菜、改善菜品搭配、节假日正常供餐等举措不断提高供餐质量,保证干部职工吃得干净、吃得营养、吃得方便;认真做好流行病防治工作,如集中熬煮流感预防中药提供给职工和家属,在住宅小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仪器,“送医上门”为有关职工注射乙肝疫苗加强针等。

    二是积极开展、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的体育健身活动,成立了多个体育兴趣小组,积极开展瑜伽健身、网球、游泳等各种体育活动,开展了篮球、羽毛球、拔河等比赛;制订了《审计现场文体活动和支部党建活动经费保障及使用管理规定》,鼓励审计组开展文体活动,缓解身体疲劳。此外,在办公楼增设健身房、开辟“户外健身园地”等,从硬件设施上下功夫,为干部职工开展体育运动创造条件。

    三是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集中购买并发放《当代公务员心态健康讲座》等书籍,邀请专家开设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有针对性的解决心理问题,保障心理健康;以机关文化建设为出发点,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组建了摄影协会,积极开展摄影及各种现场文化活动,开展了创新趣味竞赛、“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三八节知识竞赛等比赛,举办了多次迎新晚会、圣诞晚会等,达到了活跃机关文化氛围、调剂紧张的工作节奏、舒缓心理压力的作用。

    四是深入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月”活动,积极为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难、职工看病难等实际困难;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仅2010年就看望职工及家属18人次;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在办内网开设后勤服务栏目,介绍健康生活小常识,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帮助职工解决急、难用车,同时还安排专人负责交流干部和单身职工宿舍的维护和管理,使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贴心的关怀。

    安定和谐出成绩。该办机关党委关心帮扶干部职工,出实招、见实效。重庆办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基层先进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截至2010年末,已有5个处室被授予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称号。此外,通过各种措施、各项活动,干部职工思想身心健康得到保障,生活困难得以解决,工作热情普遍高涨,献身审计事业的信念更加坚定,审计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使该办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近3年,该办共被审计署重要信息采用236篇,信息被采用数量在18个特派办中名列前茅;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并获集体三等功一次;参审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7个项目分别被审计署评为优秀项目或表彰项目。(王路 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