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召开高端培训专家座谈会 集外部智慧助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专家云集,筹备已久的高端培训专家座谈会正式举办。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二十位专家教授济济一堂,与该办领导班子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话审计,同商发展。此次座谈会,是该办立足办内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在跨越式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由于审计“野战军”工作的特殊性,长沙办的广大干部职工常年奔波在外,接受系统学习培训特别是高端培训的机会偏少。这种不足限制了干部职工审计业务能力以及审计理论素养的提高,阻碍了该办理论研究工作水平的提升,影响了该办在跨越式发展道路上的前进步伐。新一届办党组在加强学习培训方面下了大力气,把引进外脑、利用外部智慧作为工作中的重点来抓。本次高端培训专家座谈会,就是办领导长期酝酿、重点指导以及大力支持的成果。  

    座谈会上,来自财经、法律、工程以及文史哲等不同学科的专家们踊跃发言,他们不仅对长沙办“领导重学习、全办爱学习”的良好学习气氛给予了高度评价,还从不同学科角度就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看法。在提升干部职工的个人质素方面,专家们建议干部职工既要重视通过各种培训进行知识更新,也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创新中实现发展;在打造长沙办特色方面,专家们提出一定要全盘筹划,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新”;在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方面,专家们认为需要发挥长沙办干部职工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实践经验丰富等方面的优势,也建议研究时应重点弥补选题方面的不足,要善于寻找应用领域中的重大问题以及理论领域的前沿问题;在创新培训形式方面,专家们指出既要重视“请进来”,多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办讲学,也要重视“走出去”,为干部职工在学历教育和其他专项培训等方面多创造机会;在加强科研合作方面,专家们既肯定了长沙办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也表示乐意与长沙办在各层面科研课题上进行紧密合作,真正实现实践工作与理论研究的优势互补。(刘振 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