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推进人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一贯高度重视人事教育工作,把人教工作作为促进西安办发展的长效保障,着力培养造就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人事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人教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把三个有利于作为检验人教工作的标准。坚持把是否有利于促进审计干部学习、服务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是否有利于促进审计干部的成长、是否有利于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作为人事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破除束缚审计干部成长和作用发挥的做法和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人事教育处自身建设。树立一个理念,实现两个转变,确立三个意识。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树立服务的理念,人事教育工作服务于审计业务中心工作;服务于西安办的长远发展;服务于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通过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执行政策为创新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能意识。将三个意识落实在工作细节中,树立了让领导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工作目标。

    三是注重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制度优先的管理理念。坚持每年举行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以此为平台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根据工作发展需要,不断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整合和完善,严格干部轮岗、培训、继续教育等制度的落实;狠抓基础台帐管理,确保各项人教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约束作用,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

    四是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全面建设岗责体系。围绕审计中心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岗责体系,将风险点控制合理分配到具体岗位,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与内控制度有机地结合,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实现岗位之间和制度之间的紧密相连,规避审计工作风险。

    五是积极推行绩效考核,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细化、量化办内各项考核指标,注重绩效考核,以考核促管理,以考核建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率。在具体方法上,注重主观与客观并重,定量与定性并重,民主与集中并重,奖励与惩罚并重。

    六是改进教育培训方法,提高教育培训的成效。针对不同的对象因材施教,分类培训,重点抓好对中层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的培训;推进互动式教育,建立沟通谈心制度,促进特派员与处级干部、党员与非党员、干部与群众、老同志与新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审计干部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