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组织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学习与研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方面的重要内容,并组织理论研究骨干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

    该办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相关内容的学习。首先是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有关内容作为今年第三季度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率先学习,率先领会,以此带动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同时,各处室也通过集中学习、分散学习等方式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进行学习和讨论,重点围绕各专业审计如何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作用开展讨论。该办充分利用办内专网这个平台,将有关“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方面的文章及时发布到该办专网上,方便大家学习。通过学习,增强了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关系的理解,便于在国家治理框架下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

    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该办组织力量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进行研讨。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下发关于征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研讨会论文的通知后,该办高度重视,在全办下发通知要求大家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认真研讨,并鼓励该办审计学会会员积极发挥作用和力量。通知下发后,全办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做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挤时间收集资料,对“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进行认真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全办共征集到11篇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研讨文章,大家重点围绕“风险社会治理与国家审计”、“公共治理与国家审计”、“国家治理与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的目标导向”、“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的支撑体系”等方向和专题进行了研究。经过甄选,该办最终向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和中国审计学会报送了9篇关于“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的研讨文章。(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