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为指导,结合本办实际,要求做到“四个结合”,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促进审计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决抵制腐朽文化的渗透。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党的文化方针的宣传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时代精神的引领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

    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紧密结合。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高度,深入分析和揭示制约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

    三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创先争优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 “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三个合格’大讨论”等主题活动,切实把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治理“庸懒散”、“娇骄暮”行动和提倡“实、高、新、严、细”作风进一步落到实处。

    四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学党史、读经典”、党史知识竞赛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要求全办职工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年交一篇学习论文,以理论研究会和阅览室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何继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