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措施做好审计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方案》下发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精心部署安排,积极为此次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建检查和调研组。接到检查任务后,哈尔滨办克服项目收尾,人手严重紧缺的困难,第一时间组建了检查和调研组。审计署视频会召开后,该办召开检查和调研组会议,强调此项工作对于促进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提高审计质量、创造良好的审计法治环境的重要意义,检查和调研组应按照孙宝厚总审计师提出的“像检查别人一样检查自己”的工作要求,遵循“检查别人、审视自己”的总体思路,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工作内容与要求。为切实开展好此次检查和调研工作,检查和调研组在视频会召开一周内,就制定了《哈尔滨特派办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检查和调研工作的范围、重点和要求,明确了时间进度和人员分工。针对参加检查和调研的人员来自多个部门的情况,实施方案中还专门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方法进行了细化。

    三是做好联络沟通,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在办领导审定实施方案后,检查和调研组积极与北京市审计局、山西省审计厅联系沟通,通报了检查和调研组成员,确定了开展检查和调研的具体时间,提出了两单位应提前准备的总结材料,填列调查问卷并准备项目档案等资料,为检查和调研组优质高效地完成好这项工作做好了准备。(陈金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