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前期学习全会公报的基础上,根据中央部署和审计署、云南省委的有关安排,再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及时部署,明确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昆明办及时召开特派员办公会,全体党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研究部署了在全办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会后,及时组织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处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要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召开座谈会、支部书记宣讲辅导、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对于在外地开展审计的党支部也要利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领会精神,统一思想,结合本办实际提出明确要求。昆明办党组在多次集中学习讨论,领会精神,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结合本办实际,对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并用以指导审计工作,在此基础上,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促进完善国家治理,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勤奋工作,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昆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着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紧密联系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审计精神。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突出审计文化的先进性,为审计干部提供精神动力。三是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理念,加强以职业道德规范为核心的审计文化建设。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审计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审计文化新的内涵,创造性的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增强审计文化的生命力,打造审计人的时代精神,推动依法行政,促进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