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的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订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发表后,该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办领导和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进行了学习讨论。10月26日,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时,正值该办召开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上及时通读了《决定》,办党组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该办机关党委还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近日至少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文件,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机关党委还及时在办局域网上载相关学习文件、系列评论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加强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活动的宣传工作。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发挥审计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在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该办对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以贯彻落实。二是要结合学习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转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的通知》和江苏省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全省县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就通过审计工作促进文化改革发展,发挥审计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的作用等进行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该办机关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于11月15日前报送机关党委。三是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提高对审计项目涉及到文化领域的关注度,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决定》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提高文化投入的效益,保障文化投入资金和文化资产安全,切实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三、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先进文化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党组充分认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来加强该办机关文化建设。一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全办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订深入推进该办机关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二是把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该办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争创文明单位等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投身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尚文化、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体现学习成效。三是坚持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平台,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为核心,以舆论宣传和先进典型为导向,积极探索富有该办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思路,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风尚,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通过有形与无形相结合,潜移默化的方式培育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文化,不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精神境界、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推动该办干部队伍建设和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四是围绕该办“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审计人才源源不断,领导班子清正廉洁,各项管理科学有序,整体环境团结和谐,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奋进腾飞创先争优目标,在明年开展“创新年”主题活动,广泛发动群众集思广益,不断创新机关文化建设内容,从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大力培育“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大力弘扬江苏“三创三先”(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代精神,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核心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努力使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成为一支推动国家实现良好治理、增强国家公信力的巨大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