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注重分析 统筹协调——审计署兰州办做好财政项目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根据今年财政审计项目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该办承担的项目特点,强化培训、加强研究、注重分析、统筹安排、整合资源,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今年财政审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一、加强培训、以考促学、夯实基础。由各项目承担处室提出审前培训计划,全办统筹协调,开展了以财政基础知识为内容的全办财政项目集中培训、以各项目基础专业知识和审计工作方案为内容的审计组内部培训、以项目其他专业知识为内容的个人自学等三个层次的审前培训。在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试,切实提高培训学习的时效性,夯实全体审计人员今年财政审计工作基础知识。

    二、统筹兼顾、整合资源、人尽其才。在今年的财政审计项目中,由承担项目的处室提出人员需求,根据各项目自身特点和审计人员专业结构,打破处室界限,统筹考虑,合理调度,整合审计资源,充分保障各审计项目人员安排科学、合理,充分发挥每位参审人员的专业特长。

    三、注重分析、认真研究、有的放矢。在财政项目抽审县的选择上,一方面注重对基础资料的研究分析,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技术在数据分析中的优势,保证抽审县的代表性和针对性;另一方面,统筹考虑,由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确定抽审县,力争做到各项目抽审县的一致性,以便于审计资源合理调度和审计成果整合。

    四、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科学管理。依托审计管理系统大项目管理软件,明确各参审人员工作职责。及早部署,科学安排,将大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纳入财政项目考核内容,促使各审计组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吴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