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制定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同志作的专题宣讲辅导报告,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和《决定》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一个长期任务,应当以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加深对会议精神和《决定》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新形势下加强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增强紧迫感、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努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继续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切实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改革和发展服务,为宏观调控服务,为依法治国服务,为廉政建设服务。通过审计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促进提高依法管理、依法理财、科学决策的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三是不断加强审计创新,努力提高审计的整体水平。按照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的目标,积极构建新形势下的审计监督框架体系,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逐重加大效益审计的分量,以揭露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为重点,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逐步提高专项审计调查的比重,重点调查政策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促进完善法规制度,加强宏观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贯彻人才发展战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培养多层次的审计人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作风过硬、具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较高业务技能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五是关心群众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思路,创造条件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风尚,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自觉性和凝聚力。(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