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制定措施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以“进一步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该办和谐、创新、科学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派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刘家义审计长等署领导在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并结合该办当前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继承巩固、务实创新、和谐相处、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瞄准“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添实力;建强办,保一流”的奋斗目标,力争在巩固中不断完善提高,在继承中谋求科学发展,使该办各项工作平稳对接、乘势发展、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好上加好。

    一是着力抓好办、处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广州办坚强领导集体。把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派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学习、长期实践的重要任务,持之以恒地抓下去,重点做到“三个着力”:着力提高能力,领导班子要着力提高领会和贯彻执行署党组决策部署的能力,提高谋全局、抓发展、带队伍的能力,提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能力;着力维护团结,班子成员要公道正派、形成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敢于坚持原则。着力做好表率,时时刻刻做队伍的领路人,带好队伍,出好主意,用好干部,当好表率。

    二是继续推进审计组织模式创新。通过提升两个平台(项目管理平台、机关管理平台)、整合三大资源(人力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健全四个中心(数据分析中心,信息综合分析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人力资源配置中心),并形成与之相适应的实施办法和机制,使各项措施得到切实执行,发挥实效。

    三是强化责任,改进作风,不断健全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认真对照“三员”要求和“四手”承诺,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培养严谨细致、务实钻研、积极努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激发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士气。  

    四是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切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要求年轻同志沉下心来,从我做起,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在全办开展“立足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活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和经历丰富的老同志要主动担当起传、帮、带的责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引导。

    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机关文化建设。按照“严暖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手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认真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决定和审计署的相关要求,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文化生活,营造乐观向上、团结合作、和谐发展的工作氛围。(黄文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