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项措施保障财政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2011年财政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财政审计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该办将财政审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围绕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促进依法民主科学理财、促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总体目标,坚持揭露查处问题与促进制度建设相统一,进一步推动中央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效益性,充分发挥审计在完善国家治理和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系统学习,夯实基础。该办迅速传达了审计署财政审计工作思路和要求,组织全办人员参加署里的远程培训,针对工作方案的内容和讲解,要求分管领导负责组织各处室人员进行认真研究和详细讨论,按照方案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另外,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涉及审计内容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进行认真梳理,并将整理后的资料转发至全办参审人员以供学习和参考。

    三、精心组织,迅速安排。接到审计任务后,该办高度重视迅速组建财政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指定协调联络人,在充分考虑专业优势和审计经验的基础上,将人力资源与审计项目的有机结合,均衡调配力量。为保障高效运转,该办特成立宣传组、党建组、审理组、廉政巡视组、动态组,负责宣传、汇总整理工作动态、协调部门关系,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四、提升素质,强化作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该办领导要求全体参审人员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急备战,努力成为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尽职尽责坚决完成署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促使全办党员干部要用真实行动把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