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的通知精神,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搞好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深化预算改革。一是严格执行国家、审计署有关财经制度及该办《审计项目计划和成本管理暂行办法》、《财务管理制度(试行)》、《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严格经费预算管理及费用审批程序、权限,尽量控制费用开支。二是切实加强经费预算管理,全面细化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努力降低审计成本。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严格执行节能产品采购等制度。购买或更新设备时,多方比较各种产品价格、性能,按照《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优先采用、购买经国家认证的节约型设备或产品,降低费用支出。同时加强办公设备、设施和家具的维护、维修和保养,尽量延长设备、设施的使用年限。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一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该办认真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按照审计署要求控制出国考察、培训。二是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严格控制车辆购置。严格按照该办《车辆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安排公务用车,申请用车需提前填报《派车单》,并按程序办理。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除安排一台值班车辆作为保障特殊工作、应对突发事件需要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停驶。严格控制车辆维修和燃料费用。办内车辆实行统一调度、定点采购、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统一结账的办法进行管理。三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各类接待必须严格按该办《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事先向走程序按规定权限报批。接待外来人员原则上都在机关食堂和办内接待用房安排食宿,不得超规格、超标准。简化接待程序,减少陪同人员,杜绝铺张浪费。

    ——继续推进节能降耗和降低日常经费支出。一是继续坚持降低日常行政经费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减少会议开支。强力推行OA/AO系统应用,尽量精简文件,实行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会议视频系统、公文系统、电子邮件、公告、腾讯通发布和交流。二是进一步节约用电、用水、用气。将办公楼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灯管更换为节能灯。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提倡适宜温度下不开空调,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为计算机房精密空调安装专用电表,定期监控分析精密空调用电情况。办公楼节假日期间只开启消防电梯。三是节约粮食。继续做好节约粮食宣传工作,在职工食堂张贴、摆放有关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提示牌,提醒用餐人员随时注意适量取用饭菜,将节约粮食的行动落实到每一个职工。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检查。该办每年开展一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家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厉行节约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工作责任制。办公室、服务中心不定期会同物业管理公司对各处室开展厉行节约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定期公布检查结果,将结果纳入年终考评。加强对资源消耗、费用结算的监控,每季度进行一次比较分析,发现异常,立即排查,消除隐患,减少损失浪费。(王洪勇 李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