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干部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人才是审计事业兴旺发达的根基,依法科学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是选对人、用好人的关键。近几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选拔监督等多项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一是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正确评价人才。在干部考核过程中,该办坚持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单项考核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考核程序上坚持先干部述职、后民主评议、再集中考核;在考核内容上,坚持综合考核干部德、能、勤、绩、廉,同时还结合进行审计信息、对外宣传、计算机应用成果等单项考核;在考核方式上,坚持公开透明、群众参与、纪检监督的原则,走群众路线,通过群众评议处级领导干部、群众民主推荐优秀干部等方式,让考核工作成为全员参与的阳光工程。

    二是完善公开透明的选拔任用机制,科学选拔人才。近年来,该办按照审计署的要求,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实行全过程量化、全过程透明的干部选拔任用模式。第一,明确和细化选拔任用规则。提前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将职位职数、资格条件、工作程序、组织领导等全部在方案中明确和细化,并在全办范围内公示,接受全办干部的监督。第二、量化选拔任用结果。量化工作业绩、考试成绩、民主测评,及时公布每个环节的结果和排名,通过客观科学的量化评价和透明及时的信息发布,提高了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力,实现了选拔人才、锻炼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多赢的目的。

    三是完善规范有效的干部选拔监督机制,防止选错人才。第一,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工作规则等重大问题上,该办党组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干部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第二,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该办领导和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以身作则,坚持按照规定程序操作。在该办党组的领导下,人事部门的同志在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上坚持原则,积极为该办党组出主意、当好参谋;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积极参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