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努力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干部队伍良好学风的养成,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以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我办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一、注重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一是坚持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多形式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名利,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扎实工作。二是要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形成“学习为了工作,工作必须学习”的理念,树立审计干部队伍正确的学习观。

    二、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一是逐步在知识的补充更新中提升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通过有效的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理论的实践运用过程中提升实际工作本领,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提高审计干部的实践能力,坚持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跑道,通过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审计组长竞争上岗等制度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逐步形成了在审计实践中提高审计能力的良好机制,努力培养“四手”人才。三是提高审计干部的开拓创新能力,通过学习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推动审计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

    三、因材施教,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一是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结合审计干部个人实际,创新干部培训方式,从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突出个性特色。针对不同处室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职责,找准切入点,分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实行个性化培训,确保公务员精通与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二是推进互动式教育,建立沟通谈心制度,促进特派员与处级干部、党员与非党员、干部与群众、老同志与新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三是是进一步完善实务导师制,建立审计人才“传、帮、带”的机制,发挥审计专业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实施一对一的人员培养和带动。

    四、建立和完善干部学习教育激励与约束机制。完善教育培训登记制度,增强刚性。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培训与公务员管理其他环节联动机制,强化学习结果使用,把公务员培训情况、学习成绩作为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