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内部网站全新改版打造特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服务审计、提高效率、加强宣传、展现风采,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对办内部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并于近日正式启用。新网站资源分配合理,运行高效稳定,为全办提供了安全可靠、快速通畅、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网络办公环境。

    积极准备,严密筹划。办领导十分重视办网站的更新改版工作,要求进一步贴紧审计工作中心,加大信息更新交流力度,更好地发挥网站“平台”“阵地”作用,并提出新网站要按照“服务审计、高效开放、美观大方、操作简捷、安全稳定”的原则建设。按照办领导的指导思路,为做好新网站建设的准备和筹划工作,我办积极开展相关调查,充分吸收和借鉴了署网站和各兄弟特派办网站的优点,做出详细的设计草案,并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设计草案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一份能满足各方面业务需求、详尽合理的网站设计方案。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网站设计方案确定以后,该办积极着手进行市场调查,认真开展新网站建设的招标工作。一方面邀请了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多家国有企业和其他多家私营软件开发公司进行了洽谈,征集了各单位针对办网站改版需求提出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报价;另一方面派遣专人赴网站建设较好的多个省直机关单位进行实地考查,综合比较各网站建设公司的实力和网站开发效果。最后将调查情况进行汇报,在特派员办公会议上进行广泛讨论,选择综合效果最好的公司进行新网站的开发建设。

    不断完善,体现特色。新网站经过近两个月的开发建设与不断改进,已经趋于完善,特色鲜明。一是页面庄重美观、动静结合。网站以暖色调为主,配以动画和滚动图片,既庄重大方又灵活多变。二是布局合理,层级清晰。18个一级栏目分布规整,各栏目都设有频道导航,栏目之间的转换方便快捷。三是增设“特派员信箱”,畅通了审计干部与办领导班子沟通交流的渠道。四是增设处室信息更新排行,采取数字与进度条同步显示的方法,直观明了。五是采取办内信息发布与全网信息发布两种模式,实现三级审核策略,规范了网站的管理。

    细致测评,严格把关。新网站的集成测试完成以后,该办新、老两个网站在办服务器上并行运行,网站信息实行同步更新。新网站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网站管理员和各部门计算机骨干认真测试新网站的每一个功能模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时不断更新网站信息,对影响网站运行效率的各个测评因子进行反复细致的测评,并及时反馈网站的运行效果,督促网站开发商进行调整完善,严格把好了新网站的验收关。(周座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