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制定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纪律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财政审计中,审计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执行审计纪律,树立了清正廉洁、文明公正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尊重和好评。同时也为该办快速、严格贯彻落实署、办党组制定的审计纪律新规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一、迅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为确保署审计纪律新规定人人皆知、执行到位,审计组根据南京办机关党委的要求,迅速在审计现场召开了审计纪律新规定学习讨论会,使审计人员熟悉了解新规定,审计小组分别指定了廉政监督员,使审计现场廉政监督覆盖面也达到100%。
    
    二、严格落实进点“公示”制度,实行阳光审计。在审计进点大会上,审计组宣读了 “八不准”审计纪律,并分别在当地政务服务中心等机关的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公示,还在当地政府网站的首页上同步公示。截至目前,网上点击率达2900余次,成为当地政府网站点击率最高的热门信息之一。
    
    三、实行“四统一”措施,确保廉政纪律新规定执行到位。审计组针对审计人员多、工作涉及面广和时间紧、要求高、压力大的情况,采取“四统一”措施,在经济上彻底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系,为贯彻落实廉政纪律新规定打下坚实基础。一是统一住宿。为便于统一管理和监督,所有审计人员全部统一集中居住。二是统一就餐。审计组统一在住宿的酒店用餐,与酒店商定用餐标准;对于审计人员下乡延伸调查时需就餐的,必须如实报告,由审计组统一与被审计单位进行餐费结算。三是统一考勤。考勤工作全部由牵头的财政审计处负责,避免外勤经费的管理分散。四是统一纪律。不接受被审计单位以任何理由和形式的宴请。
    
    四、加强审计外勤经费管理,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把好“吃住行”廉政纪律执行关。审计组严格按照署《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对外勤经费的监督和管理,房费和餐费均按规定实行分开据实支付。办处两级领导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共同把好廉政纪律执行关,坚决谢绝有关方面安排的宴请。(杨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