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服务 多办实事 审计署长沙办切实解决职工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把“爱心服务,多办实事”作为建设和谐机关、引领良好风气的重要举措,j将其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与打造“文明长沙办”结合,制定多项措施,并在实践中得到落实,受到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是把为职工办实事形成工作惯例。今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办确定了开通大办公室长途电话、为业务处配置部分无线上网卡等六件实事,并将办事责任落实到人,年中进行督办。目前,六件实事已全部办理完毕,较好地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
    
    二是成立了爱心服务组,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该办向包括退休干部在内的150余位干部职工人手发放一张“爱心服务卡”,“爱心服务卡”注明了爱心服务人的联系电话和应急用车、紧急救助、临时卫生、搬运、代购车票等八项与干部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解决退休干部和出差人员的后顾之忧。爱心服务组推出的爱心服务,使广大干部职工倍感组织的温暖。
    
    三是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内容除“爱心服务卡”上注明的事项外,还包括为该办具有特殊困难、需要特殊帮助的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供爱心帮扶和应急支持;做退休干部生活的帮手,帮退休干部做家务、陪退休干部聊天等事情;做退休干部的“传音筒”,向退休干部及时传达上级的有关指示精神、办里最新的工作进展及规章制度,并把退休干部的思想、需求及时传达给特派办党组及办有关部门等。
    
    四是加强了退休干部工作。该办进一步落实了退休干部“双联系”制度,在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登门拜访退休干部,送去温暖和关心;定期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询问困难,听取意见;继续保证退休干部的阅文、用车、活动室的使用和各项活动的开展;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参观井冈山、彭德怀故居等主题活动,加强了与退休干部的联系和沟通,在退休干部中形成了较好的口碑。(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