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明确提出每个年度工作主题,把作风建设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和审计工作中去。

    一是明确年度工作主题,扎实推进思想作风建设。2008年,该办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发扬三种精神,增强突破能力”,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2009年,该办开展以“强作风、树形象、促作为”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提升审计质量有机结合起来。2010年,该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为方向,创新业绩考核体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选人用人和考核工作方法上有创新、有突破。2011年,该办提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以“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平台,立足“三个改进”,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专项活动,积极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通过匡正风气、磨砺意志、提振精神,切实把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积极营造全心投入、尽职尽责、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积极创新,不断丰富思想作风建设的内容。近年来,该办通过开展“我身边的榜样”推荐评选和争当“四手”人才活动,不断改进审计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和生活作风,形成向先进人物看齐、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通过修订《干部职工行为规范》,促进规范审计干部行为,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立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通过深入开展派驻纪检组长下访巡查和廉政跟踪检查,坚持做到“四个紧密跟踪” 和“两个不低于60%”,有效地保证了审计监督权的正确行使。“四个紧密跟踪”,即紧密跟踪重大审计项目、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审计裁量权的运用和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 “两个不低于60%”,即全年对审计项目实施阶段的廉政监督检查不低于60%、审计项目实施后对被审计单位廉政回访不低于60%。
    
    通过听取相关部门和人员的意见,真实了解审计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督促整改,有力保障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际效果。(于滨 孙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