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把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积极探索建立富有特色的新机制、新举措,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

    ——创新学习教育培养机制,以治庸提能力。针对少数同志才能平庸,工作水平不高等问题,成都办把学习作为治庸提能力的首要途经,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特派办和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以及集中学、自学、分散学、在审计实践中学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抓好学习,努力为审计人员提升能力创造学习条件。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审计人员端正工作态度,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制订人才培养规划,采取出国培训、参加联合国审计、大专院校深造、到企业煅炼、参加审计执业资质证书考试、网上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创新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以治懒增效率。成都办按照持续改进的要求,不断完善审计质量管理体系和审计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了审计人员个人业绩档案制度。开展了先进支部、职业道德标兵、优秀主审、计算机审计能手、信息成果能手等评选。坚持考核标准、程序、结果公开,将处室、个人的工作业绩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创建了《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管理平台》,实时监控、全程跟踪,加强绩效考核,让数字说话,不让勤勉者吃亏、懒怠者得利。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项目相结合,在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重大审计项目中开展审计劳动竞赛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创新监督管理防控机制,以治散正作风。成都办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对领导交办的事项限时办结,加强督办。办党组从劳动纪律抓起,加强机关作风整顿,严格请示汇报、请销假制度。严格整治会场秩序,会前做好考勤、会场纪律情况当场点评,纳入年终目标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继续完善《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十个怎么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规定,加强审计回访,严格追究责任,加强修养,培养优良作风。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交任务压担子,治娇砺意志。办党组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特派办艰苦创业历史教育,请老同志讲传统,增强年轻干部艰苦奋斗意识。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和玉树灾区、少数民族地区审计,参加审计项目主审招投标工作,交任务压担子。组织年轻干部到农村结对帮扶、捐款捐物以及挂职,派出部分人员到企业学习煅炼,对部分同志进行轮岗交流,对新进人员组织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活动等,磨练意志,除去娇气。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添措施,治骄促进步。为推动特派办进一步发展,办党组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特派员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对照审计署对特派办考核情况,组织各处室开展“查不足、找差距、添措施”主题大讨论,全办15个处室主要负责人还在全办职工大会上对本处室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打算。对部分骄傲自满、有点成绩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不虚心的同志,还分别指出其缺点,有针对性要求制订个人规划,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谦虚谨慎,树立归零意识,不断前进。

    ——明确“一流”奋斗目标,抓点评搞评议,治暮振精神。成都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来办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结合实际,提出了“振奋精神、创新方法、打造精品”的工作主线,以及打造“一流业绩、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文化”的目标,并在全办广泛开展“提升精气神,打造一流办”主题活动。在各处室认真评议基础上,办党组逐个听取各处室审计业务和党支部全面工作汇报,党组书记与分管办领导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着重指出在治理“庸懒散”、“娇骄暮”,改进作风保障审计任务完成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办提升精气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