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三个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廉政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为成都办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
    
    ——坚持以廉政责任制为抓手,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办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审计事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部署。该办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有关规定,对照审计署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办领导在带队审计和指导工作时,带头执行审计纪律规定,不接受任何有碍公务的宴请和礼金礼品,与审计人员一道同吃同住,不搞任何特殊化。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在民主决策中的作用。
    
    ——坚持以强化监督制约为保障,不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注重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制定和完善了惩防体系制度,注重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环境。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聘请廉政义务监督员暂行办法》、反腐倡廉实施意见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制度。不断修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为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拉起廉政警戒线。在建章立制的同时,着力抓好监督检查。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落实署党组、办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审计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以对审计权力的制约为重点,完善责任追究,规避审计风险,加强对贯彻执行审计准则等有关审计法规的监督;以审计人员执纪情况为重点,加强对进点后的纪律公示、出点时执行情况公示以及回办后的总结汇报等环节的监督;以对“人、财、物”的监督为重点,加强对干部人事任免、重大财务支出、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督。同时,注重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确保各项廉政规定不折不扣的得到贯彻落实。
    
    ——坚持以先进文化为统领,为审计工作提供思想保证。注重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坚持堵疏结合,既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筑牢堤坝、堵塞漏洞,又因势利导,严格教育,注重先进文化的引导和熏陶,积极有效地引导党员干部消除心理失衡、自觉遵纪守法,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该办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过“三个合格”大讨论,争当“四手”、创先争优活动,办领导讲党课,读党史党章,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干部党性修养,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大力培育“依法、求实、严谨、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审计形象。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开展反腐倡廉知识竞赛、职业道德演讲,让大家熟知廉政行为规范,恪守职业道德。通过开展廉政征文、发送廉政短信,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荣辱观念,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机关文化氛围。(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