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以“深化、规范、提高”为要求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确定了全年工作要点和思路。
    
    一、以全审会精神为统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处室负责人会议和全办大会的形式,集中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中心任务。二是充分领会精神要义,在此基础上确定全办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将目标任务分解至各个处室。三是继续以昂扬斗志出色完成审计任务,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做出贡献。
    
    二、以“深化、规范、提高”为要求,布局全年工作
    
    一是要在审计业务上求深化,突出审计第一要务。围绕“重要事项领导负责,现场管理力求创新,质量控制扎实推进,绩效理念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总结深化审计工作规律,切实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稳中求进,再创佳绩。
    
    二是要在机关管理上抓规范,围绕“以完善制度促规范,以督办落实促高效,以创新理念促专业,以人性化管理促和谐”的工作思路,推动机关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促提高,进一步夯实特派办发展根基。围绕“抓班子、匡正气,树导向、增激情,强作风、促廉政,重培训、求创新”的工作思路,促进全办干部争做“五种”审计人,即做一名时刻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的审计人,做一名干净、干事的审计人,做一名懂法、依法、自律、文明的审计人,做一名掌握最新审计技术和具备创新精神的审计人,做一名善于自觉总结和研究审计理论并用创新之理论指导实践的审计人。
    
    三、以机关文化建设为抓手,引领和带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以“理念先行、制度保障,领导表率、全办参与,业务为本、习惯养成”为工作思路,结合全审会精神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该办新制定的《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在该办的发展进程中积淀形成符合该办实际的机关文化,用文化的凝聚力引领和带动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