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使干部职工欢度新春佳节,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对保密、安全、卫生等控制点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重申了《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安全教育。从组织机构到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职责、突发事件的种类、处置方法程序、保障措施、监督检查等再次作了明确,增强了对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 并以该办局域网、电子宣传屏为载体,加强节假日的安全提示和安全小常识的宣传教育。           
    
    二是对重点部位检查,确保办公区域安全。在落实安保、消防人员和值班人员巡查制度同时,放假前对财务、档案室、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门、部位安装的监控摄像头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实时监控。
    
    三是对设备设施检测维护,保证可靠有效。在放假之前,由服务中心负责对变压器、电梯、电器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测维护;对办公楼的消防自动喷淋报警系统功能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测, 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
    
    四是重温《道路交通法》,确保交通安全。在放假前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规范驾驶行为,严禁饮酒和醉酒后开车。同时提醒大家对车辆安全性能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态良好,严谨带病行车。
    
    五是加强保密教育,严防泄密行为发生。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强化保密意识,规范保密行为,做到远程通信设施、密码和密码设备使用管理、涉密文件传阅必须符合管理要求;重申了《信息安全组织及岗位职责规定》和信息安全保密管理规定以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分级保护等措施。(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