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2009年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严格按照审计署的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审计项目特点,认真开展审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统计分析,提炼审计成果。兰州办对3年来的工程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筛选,例举典型案例,将突出反映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上报审计署汇总使用,提炼审计成果。
    
    二是总结经验,强化审计工作绩效。结合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3年工作经验和成绩,兰州办认真总结审计工作中工程专项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努力探索工程审计的新方法新理论,并用于指导审计实践。3年来,该办共发表投资审计理论文章20篇。
    
    三是加强督促整改,促进建设项目规范管理。三年来,兰州办坚持对灾后重建审计中发现的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边审计边整改,随时以通报的形式督促整改,由通报当地政府扩大到通报给上级政府、各级审计机关及相关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三年,该办共提出审计建议218条,116条被采纳,102条在整改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智海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