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科学谋划提高财政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圆满完成2011年财政审计工作,提高财政审计工作水平,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组织召开财政审计工作推进会,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现场管理,重视收口工作,确保审计质量。
    
    一是查缺补漏、深度挖掘提高审计质量。专门召开财政审计项目组业务会议,要求各牵头项目处汇报各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的进展情况,并对照审计署下发的审计工作方案及相关业务司中期会议提出的要求,逐条对照,梳理出已完成和未完成的事项。同时汇报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将任务分解到人,层层把关落实,确保审计质量。
    
    二是强化分析、综合提炼提升审计层次。要求各项目组抓紧对各审计项目成果的提炼和总结,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树立成果意识,切实加大综合分析的深度和力度,以理论促进实践、用实践完善理念,在实践中总结深化审计工作规律,稳中求进,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
    
    三是控制进度、统筹安排重视收口工作。要求各项目组牢固树立积极、领先的工作理念,畅通与业务司的沟通联系,统筹规划好审计实施时间。为敦促收尾工作,保证审计质量,郑州办注重发挥综合职能处室作用,全面推行审计项目现场审理制度,分专人负责跟进每个审计项目,由审理人员加强与对口业务处的联系,全程督促审计项目如期推进。(阎勤燕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