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创新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原有处室量化考核的基础上,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对公务员个人工作业绩也实行了量化考核。通过制定一系列的制度,该办对原有的年度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创新和完善,力争通过新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水平。
    
    一是推动审计业务工作上台阶。新的考核体系,继续坚持以审计工作业绩为导向,通过把处室量化考核与公务员个人的量化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实现把干部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工作上的目的,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客观依据。为客观、准确评价干部个人工作业绩,上海办推出了《干部业绩档案管理办法》作为新考核体系的重要支撑。根据《业绩档案管理办法》,每个人年度完成审计项目、专题报告被采用,审计信息被采用,发表文章和正式出版专著,移送审计案件等情况均以填报表格的形式进行统计,并在考核开始前对所有表格进行公示,所有表格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并立卷归档。新的考核评价体系将会更准确地评价干部的工作业绩,并为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提供更客观的依据。
    
    三是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新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加强群众监督,力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新的考核评价体系将个人的业绩量化考核与干部个人的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教育培训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审计专业领军人才评选相挂钩,能够促进青年审计干部不断提升自身审计实务能力,加快成长成才的脚步。(马亚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