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积极开展职工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节日期间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该办利用双节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机关党委、人教处、服务中心、办公室等综合部门协调配合,着力搞好双节活动,使全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文明的节日。
    
    二、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
    
    一是举办新春职工团拜会活动。春节前夕,该办在职工食堂举行春节团会。该办领导与职工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新春佳节。办党组向奋斗在审计一线,刚刚回办的审计人员表示衷心的祝愿和亲切的慰问,并向职工家属发送的慰问信。
    二是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元宵年年灯依旧,审计岁岁人不同”。在元宵节之际,机关工会精心组织了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红灯高挂、色彩斑斓,大家解语猜谜,兴致盎然。
    
    三、精心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春节前夕,机关工会主动关心各工会小组家庭困难成员情况,主动上门慰问,并经省直工委批准,发放困难补助,使家庭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二是召开迎新年老干部座谈会,倾心听取老干部心声。该办召开了迎新年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请离退休干部来话新年、谋发展,共商发展大计。该办坚持以孝道精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实行精细化服务,离退休干部对办领导高度重视关心老干部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会上,还给离退休干部发放了《厚重河南》一书。
    
    四、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一是办领导网上给全办职工新春拜年、寄语未来。在满怀喜悦辞旧迎新之际,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在办局域网给全办职工新春拜年,代表办党组和领导班子向奋斗在审计战线的各位同事和关心支持审计工作的各位家属、亲人、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二是制作贺年展板。以各地过节风俗、节日来历、节日健康知识等为内容,制作一批图文并茂的贺年展板,营造优美、健康、文明、热烈的节日氛围。(刘静 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