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推进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着力推动审计结果跟踪落实和整改工作,使审计整改工作触及体制、机制层面,审计建设性作用日益显著。

    一是该办参与实施的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审计项目,为财政部进一步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清理整合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改进预算编制办法等制度的制定,提供了决策依据。参与实施的国税征管审计项目,促进了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完善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的相关措施。

    二是该办参与实施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为国务院研究制订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的意见提供了决策依据。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会同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审计署、银监会等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和监督。财政部实施了新的债务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债务信息月报制度,强化债务动态监管。陕西、宁夏两省区政府及西安、银川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和完善了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或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办法等12项规章制度。

    三是该办参与实施的外债审计项目,有力促进了铁道部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15项。该办实施的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审计项目,根据审计建议,黄河水利委员会及宁夏自治区政府制定《宁夏黄河中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等12项制度,省级主管部门出台相关制度8项制度;实施的宁夏政府保障性住房、宁夏农业基础设施等审计项目,促进宁夏自治区政府出台3项制度。其他被审计单位,采纳或参考审计意见建议,出台了148项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及整改及措施。(王景景)
【关闭】    【打印】